「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送禮好傷腦筋……」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就不容易踩雷!

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

企業送禮,是份貼心的祝福,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

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

● 企業三節 (員工福利) 禮品:
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閒話家常一番。因此「實用」、「不落俗套」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年齡、性別等)。

例如: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對你讚譽有加!

● VIP 客戶禮品:
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不落俗套」以及「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

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肯定是大加分,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

● 行銷活動/公關贈禮:
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這點,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因此「不落俗套」也非常重要。

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

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

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

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

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

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

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

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還送你500元現金券

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

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已經超出我的期待
而且烏魚又叫信魚,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從來不失約
是信魚,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喜歡送烏魚子,
代表著,商道的信用,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

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
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
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


從每年冬至,船一到的挑貨、揀貨,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

(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我們只能選原料,讓工廠代工)
我更注重的是,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
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

*選料


臺灣正海子
烏魚從長江出海口,順著洋流,來臺灣,游到臺灣時,是接近放卵的時刻
(此時捕撈的烏魚,品質比大陸好,)
五兩以上,才有卵油,才會香,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ㄋㄟㄋㄟ、醬料
(很多同行,都是賣2~3兩,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一口吃)

*遵循古法,傳媳不傳女的,放置,鹽巴的比例,是曬製的關鍵


(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放太多會死鹹),(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註一))
註一:
曬烏魚子,溫度,濕度,控制,是需要憑經驗,天候不好,濕氣太重,烏魚子會曬壞
外面乾,裡面濕,烏魚子會壞在裡面,我們行話叫:,#奧風,不是常吃的人,吃不出來
市面上,也很多人會把,曬壞的烏魚子,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

*日曬法

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
優點:全程在室內,總菌數少
缺點: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
(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

---------------------------------------------------以上工廠古法製成-----------------------------------
野烏金秘製:
#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

野生的烏魚子,有個致命的缺點,未經處理會有腥味
因為烏魚子有薄膜,需要人工反覆翻,讓酒精,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就是,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入口後,口中會有<甘味>餘韻

#厚切

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再做厚切,相信是,口感上的,上乘之作
(我們可以偷工減料,因為客人,最愛問,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但….,這就失去了,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

#封底

禮品的細節在這裡,每一片,真空包一口吃,1置中,2封底線整齊劃一,3真空包裝紙,又比其他廠商更小,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
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講究車縫線,精緻度,質感
封底這個動作,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什麼最貴,人工最貴,
但是我很堅持,因為我們是禮品,是送人的,每一個細節,都可以讓收禮的人,細細品味

2019金點設計獎,第二輪仍在賽內,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
做禮品,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
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當然也會有目的
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
當然,一定會感受到情意

賣烏魚子,很傳統的產業,製作的過程,並不美麗,甚至非常艱辛
冬至的寒冬裡,殺烏魚,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
到我們手上,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讓我們的客戶收到,最完美的成品
對我而言,這一小片,是很多人的結晶,更是一種堅持
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

【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

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讓長輩親友驚艷,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

TT115CE515ECE15RG

好文賞析

夢醒時分,看雨落紛紛。花開花謝,惜時光如金。擁有一席關愛的土地,自然就。成長出茁壯的身心。這是溫暖的世界,這里大愛無垠。那濃濃的情啊!讓我把寸心經營。再不去孤獨,再不去寂寞,守住這份情啊!何苦去無病呻吟。情蕩乾坤,其博愛,暖暖我心。 珍重吧,如今。讓充滿關切的世界把愛雨紛紛,潤了心,潤了情,愛的溫良暖我心。在幸福中愉悅,在感恩里相親。在親人慈祥的注視下,獨善其身。再不能咨意妄為,更不能狂浪乾坤。珍惜此刻, 在平安中的云淡風輕。輕輕的風,柔柔的雨。圓圓的月兒閃閃的星。告慰伊人,多情的世界,伴我多彩的人生。 >>>更多美文:隨感

潸然淚下的比較喪的文案 一、很久以后才知道,原來和有些人最好的結局就是互相杳無音訊! 二、除了電影里,沒人會等你四五年,說白了,感情就是不聯系就沒有的東西了。 三、你太懂我了,所以,感動我毫不費力,要傷我就更加容易。 四、時間沒有等我,是你忘了帶我走,我們就這樣迷散在陌生的風雨里,從此天各一方,兩兩相望。 五、最美的相遇,不言過往。最好的離別,不問歸期。 六、等待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什么時候是盡頭。——顧漫《何以笙簫默》 七、有些事、藏在心里是莫大的委屈。話到嘴邊、又覺得無足掛齒不值一提。 八、冷戰果然是消耗感情最好的辦法,就像我們的感情生病了,一直沒有解決方案,拖著不治病,到最后我們都不想治了。 九、太久沒見的人,慢慢的,連想念也沒有。 十、冷淡會耗盡一個人所有熱情,盡管曾經是那樣的真實而熾烈。 十一、感情久了,就不是愛了,而是依賴;然后當失去時,那并不是痛,而是不舍。 十二、現代人太著急了,看一眼照片,聽一段語音,道兩天晚安,就喜歡上了。不過討厭得也很快,喜歡了兩三年,最后因為一個眼神,一句話,不到一秒就決定放棄了,多情又冷酷也挺好的,速戰速決總是好過曖昧不清。就只怕殺伐決斷的遇上了藕斷絲連的,情意綿綿的遇上了見異思遷。這世上,贏得多半是薄情人。 十三、假如你不懂我,那錯的永遠是我,不必驚訝,連解釋都是多余。 十四、多少難熬的我都熬過去了,如今的我不聞不問不痛不癢又憑什么不快樂。 十五、我以為,只要很認真地喜歡就可以打動一個人,到最后,我只打動了我自己。 十六、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這樣的人,口口聲聲說愛你,卻不陪你吃飯,不陪你看電影也不陪你逛街,在你最難最委屈的時候他都不會陪著,他只陪你睡覺。 十七、有趣的靈魂精神出軌,好看的皮囊現實劈腿。 十八、有些風景只能喜歡卻不能收藏,就像有些人只適合遇見卻不適合久伴。 十九、忘記一個人只需要兩個東西,時間和新歡。你選擇了新歡,而我選了時間。 二十、無論是誰,無論傷得再深,都沒有永遠的痛,愛情的傷一旦結疤,偶爾會癢,但絕對不會再痛。你之所以在失戀的痛苦中難以自拔,是因為你對于過去的念念不忘,越是難以割舍越是痛不欲生。 比較喪的文案讓人崩潰 一、我想要變得不太一樣,不是證明我很好,而且證明我還活著。 二、我們每個人都在努力地活著,可有的時候竭盡所能還是不能對抗生活。 三、我絕不會主動索取些什么的。我開口要來得沒有任何意義。 四、我一直以為我長大了,上帝會指引我一條明路。然而他并沒有。 五、我從來都不坦蕩,情緒全部寫在臉上,不開心的時候,不愛說話,笑也很勉強。 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沼澤,要懂得自救,別指望別人,不怪人情冷漠,只是每個人都自顧不暇,沒有余力。 七、驕傲多半不外乎我們對自己的估價,虛榮卻牽涉到我們希望別人對我們的看法。——簡奧斯汀《傲慢與偏見》 八、我不知道怎么去和你講我的經歷,我吃過的苦,我走過的路,我怕你不理解,我怕你和他們一樣覺得我不是個什么好女孩。 九、有時候真想把突然就走遠的人拉回來問一句為什么,即使這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 十、我改不掉一生氣就不說話,一委屈就掉眼淚的臭毛病,我不想哭,但是忍不住眼淚,說出來可能顯得我不夠大度,但是我真的不開心。 十一、一直以為自己沒能力的時候,逃避是最好的選擇。但是代價太過沉重了,回頭一看,自己想要的都沒了。 十二、因為你看上去太成熟,太乖巧,太懂得隱藏情緒,他們就覺得你受點委屈沒什么,反正你那么懂事不是嗎。 十三、不是所有的錯誤都可以被原諒,也不是所有的傷痛都可以被撫平,總有時間也無能為力的事情。 十四、人的劣根性就是這樣,受害者的苦難不能自己說出來,只能通過別人的嘴說出來。 十五、我覺得自己就像個精神分裂者,像個怪人,像個神經病,我一邊要壓抑著自己悲觀的情緒和想法,一邊讓自己看起來開朗活潑人見人愛。 十六、人真的不能得意忘形,稍微發生點開心的事就想昭告天下,換來的結果很有可能是迅速一盆涼水澆下來,讓你意識到,你不配開心,你不配得意,你什么都不配。 十七、我是個特別敏感的人,這種敏感令我格外有自知自明,也格外令我懂得人情世故,所以我幾乎不會去做一些令人不開心的事。但如果我做了,那一定就是我故意的。 十八、我并不是不幸福,也沒有什么心理陰影,也沒吃過很大的苦,只不過人生的路有點坎坷。可是,光是活在這世上,我就很吃力了。——《請與廢柴的我談戀愛》 十九、我上那么多年學,熬那么多夜,做那么多習題,頂著各種各樣的壓力,參加殘酷的各種考試,然后實習,談戀愛,分手,工作,加班。我這么辛苦,竟然是為了成為一個普通人。 二十、我不知道我后來的擰巴、我的自卑、我的恐懼、我不正常的自傲、我內心經常性的匱乏和空洞、我仿佛撕裂的心、我對愛不正常的渴望,是不是和這些經歷有關。直至后來,我付出了多少代價,去成長,去完善自己,用盡所有力氣活得像一個正常人。 簡短虐心的喪系文案 一、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我們含著淚,一讀再讀。——席慕容《青春》 二、最終讓你難以忘懷的,并不是某個誰。而是當初為之傾心,不顧一切的自己。 三、從款款深情,到失去興趣,也不過短短幾個步驟,沒什么至死方休。 四、現代人的崩潰是一種默不作聲的崩潰,不會摔門砸東西,不會流眼淚或歇斯底里,但可能某一秒突然就積累到極致了,也不說話,也不真的崩潰,也不太想活,也不敢去死。 五、什么樣的終點,才配得上這一路的顛沛流離。 六、不聯系,不代表忘記,不代表不愛,只是有些愛只能放心底。 七、說不離開的是你,后來一聲不吭調頭就走的也是你。 八、最殘忍的事,不是爭吵,不是距離,也不是異地戀,而是當我滿心歡喜地計劃著我們未來的時候,而你卻計劃著如何離開。 九、別去打擾一個不愿意理你的人,難受的始終是自己。 十、枕頭里藏滿了發了霉的夢,夢里住滿了無法擁有的人。 十一、人心,一般不會死在大事上,倒是那些一次一次的小失望,成了致命的傷。 十二、喜歡一個人怎么會是這樣,前一秒鐘你恨不得撕碎了他,下一秒卻蹲在地上邊哭邊撿,不知道該怎么拼起來。 十三、他沒有錯,只是沒有愛我很久,只是沒有為我停留,只是愛的不是時候,只是沒有陪我到最后。 十四、如今我們僅有的默契,就是安靜的躺在對方的好友列表里,不聞不問,各自生活。 十五、唯一想要麻煩你的是,離開我就別安慰我,走了就不要再回頭。要知道每一次縫補,那顆心都會遭遇穿刺的痛。 十六、累的時候抱抱自己,哭的時候哄哄自己,身邊再不可能有人無時無刻陪著你寵著你,你要開始學會自己疼自己。 十七、總有一場雨,讓你猝不及防,狼狽不堪。總有一個人,讓你不知所措,遍體鱗傷。 十八、過度堅硬太傷人傷己,過度柔軟又保護不了自己,要有多難才能做到一邊棱角分明一邊溫情四溢。 十九、我和你是什么關系呢?就像是上海的南京路和南京的上海路,聽起來相似又親密,實際上毫無關系。 二十、我最怕看到的,不是兩個相愛的人互相傷害,而是兩個愛了很久很久的人突然分開了,像陌生人一樣擦肩而過。我受不了那種殘忍的過程,因為我不能明白當初植入骨血的親密,怎么會變為日后兩兩相忘的冷漠。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1、《春日》 殘臘渺茫云外日,新春彷佛夢中來。 雪霜便覺都無力,只見桃花次第開。 2、《調笑令·鶯鶯》 春夢,神仙洞。冉冉拂墻花影動。 西廂待月知誰共?更覺玉人情重。 紅娘深夜行云送,困亸釵橫金鳳。 3、《行香子·樹繞村莊》 樹繞村莊,水滿陂塘。倚東風、豪興徜徉。 小園幾許,收盡春光。有桃花紅,李花白,菜花黃。 遠遠圍墻,隱隱茅堂。飏青旗、流水橋旁。 偶然乘興,步過東岡。正鶯兒啼,燕兒舞,蝶兒忙。 4、《春日五首》 一夕輕雷落萬絲,霽光浮瓦碧參差。 有情芍藥含春淚,無力薔薇臥曉枝。 5、《調笑令·戀戀》 戀戀,樓中燕。燕子樓空春色晚,將軍一去音容遠。 空鎖樓中深怨,春風重到人不見。十二闌干倚遍。 6、《調笑令·柳岸》 柳岸,水清淺。笑折荷花呼女伴,盈盈日照新妝面。 水調空傳幽怨,扁舟日暮笑聲遠。對此令人腸斷。 7、《調笑令·輦路》 輦路,江楓古。樓上吹簫人在否?菱花半璧香塵污。 往日繁華何處,舊歡新愛誰是主。啼笑兩難分付。 8、《調笑令·心素》 心素,與誰語。始信別離情最苦,蘭舟欲解春江暮。 精爽隨君歸去,異時攜手重來處。夢覺春風庭戶。 9、《風流子·東風吹碧草》 東風吹碧草。年華換、行客老滄州。見梅吐舊英,柳搖新綠,惱人春色。 還上枝頭,寸心亂、北隨云黯黯。東逐水悠悠。 斜日半山,暝煙兩岸。數聲橫笛,一葉扁舟。 青門同攜手。前歡記、渾似夢里揚州。誰念斷腸南陌,回首西樓。 算天長地久,有時有盡,奈何綿綿,此恨難休。擬待倩人說與,生怕人愁。 10、《畫堂春·本意》 東風吹柳日初長,雨余芳草斜陽。杏花零落燕泥香,睡損紅妝。 寶篆煙銷龍鳳,畫屏云鎖瀟湘。夜寒微透薄羅裳,無限思量。 11、《木蘭花》 秋容老盡芙蓉院,草上霜花勻似翦。西樓促坐酒杯深,風壓繡簾香不卷。 玉纖慵整銀箏雁,紅袖時籠金鴨暖。歲華一任委西風,獨有春紅留醉臉。 12、《桃源憶故人·玉樓深鎖薄情種》 玉樓深鎖薄情種,清夜悠悠誰共。羞見枕衾鴛鳳,悶即和衣擁。 無端畫角嚴城動,驚破一番新夢。窗外月華霜重,聽徹梅花弄。 13、《一叢花·年時今夜見師師》 年時今夜見師師,雙頰酒紅滋。疏簾半卷微燈外,露華上、煙裊涼飔。 簪髻亂拋,偎人不起,彈淚唱新詞。佳期。誰料久參差。愁緒暗縈絲。 想應妙舞清歌罷,又還對、秋色嗟咨。惟有畫樓,當時明月,兩處照相思。 14、《雨中花/夜行船》 指點虛無征路,醉乘斑虬,遠訪西極。正天風吹落,滿空寒白。 玉女明星迎笑,何苦自淹塵域。正火輪飛上,霧卷煙開,洞觀金碧。 重重觀閣,橫枕鰲峰,水面倒銜蒼石。隨處有、寄香幽火,杳然難測。 好是蟠桃熟后,阿環偷報消息。在青天碧海,一枝難遇,占取春色。 15、《鼓笛慢/水龍吟》 亂花叢里曾攜手,窮艷景,迷歡賞。到如今誰把,雕鞍鎖定,阻游人來往。 好夢隨春遠,從前事、不堪思想。念香閨正杳,佳歡未偶,難留戀、空惆悵。 永夜嬋娟未滿,嘆玉樓,幾時重上。那堪萬里,卻尋歸路,指陽關孤唱。 苦恨東流水,桃源路、欲回雙槳。仗何人,細與丁寧問呵,我如今怎向。 16、《迎春樂》 菖蒲葉葉知多少。惟有個、蜂兒妙。雨晴紅粉齊開了。 露一點、嬌黃小。早是被、曉風力暴。更春共、斜陽俱老。 怎得香香深處,作個蜂兒抱。 17、《醉桃源/阮郎歸》 碧天如水月如眉。城頭銀漏遲。綠波風動畫船移。嬌羞初見時。 銀燭暗,翠簾垂。芳心兩自知。楚臺魂斷曉云飛。幽歡難再期。 18、《河傳·亂花飛絮》 亂花飛絮。又望空斗合,離人愁苦。那更夜來,一霎薄情風雨。 暗掩將、春色去。籬枯壁盡因誰做。若說相思,佛也眉兒聚。 莫怪為伊,底死縈腸惹肚。為沒教、人恨處。 19、《河傳·恨眉醉眼》 恨眉醉眼。甚輕輕覰著,神魂迷亂。常記那回,小曲闌干西畔。 鬢云松、羅襪剗。丁香笑吐嬌無限。語軟聲低,道我何曾慣。 云雨未諧,早被東風吹散。悶損人、天不管。 20、《滿庭芳·詠茶》 雅燕飛觴,清談揮座,使君高會群賢。密云雙鳳,初破縷金團。 窗外爐煙似動。開瓶試、一品香泉。輕淘起,香生玉塵,雪濺紫甌圓。 嬌鬟。宜美盼,雙擎翠袖,穩步紅蓮。坐中客翻愁,酒醒歌闌。 點上紗籠畫燭,花驄弄、月影當軒。頻相顧,余歡未盡,欲去且流連。 21、《調笑令·回顧》 回顧。漢宮路。捍撥檀槽鸞對舞。玉容寂寞花無主。 顧影偷彈玉箸。未央宮殿知何處。目送征鴻南去。 22、《調笑令·眷戀》 眷戀。西湖岸。湖面樓臺侵云漢。阿溪本是飛瓊伴。 風月朱扉斜掩。謝郎巧思詩裁翦。能動芳懷幽怨。 23、《品令·幸自得》 幸自得。一分索強,教人難吃。好好地惡了十來日。 恰而今、較些不。須管啜持教笑,又也何須肐織。 衠倚賴臉兒得人惜。放軟頑、道不得。 24、《品令·掉又懼》 掉又懼。天然個品格。于中壓一。簾兒下時把鞋兒踢。語低低、笑咭咭。 每每秦樓相見,見了無限憐惜。人前強不欲相沾識。把不定、臉兒赤。 25、《南柯子/南歌子》 靄靄迷春態,溶溶媚曉光。不應容易下巫陽。 只恐翰林前世、是襄王。暫為清歌駐,還因暮雨忙。 瞥然飛去斷人腸。空使蘭臺公子、賦高唐。 26、《御街行·銀燭生花如紅豆》 銀燭生花如紅豆。這好事、而今有。夜闌人靜曲屏深,惜寶瑟、輕輕招手。 一陣白蘋風,故滅燭、教相就。花帶雨、冰肌香透。恨啼鳥、轆轤聲曉。 岸柳微風吹殘酒。斷腸時、至今依舊。鏡中消瘦。那人知后,怕你來僝僽。 27、《夜游宮·何事東君又去》 何事東君又去。空滿院、落花飛絮。巧燕呢喃向人語。 何曾解、說伊家、些子苦。況是傷心緒。念個人、又成暌阻。 一覺相思夢回處。連宵雨、更那堪、聞杜宇。 28、《一斛珠·碧云寥廓》 碧云寥廓。倚闌悵望情離索。悲秋自怯羅衣薄。 曉鏡空懸,懶把青絲掠。江山滿眼今非昨。 紛紛木葉風中落。別巢燕子辭簾幕。有意東君,故把紅絲縛。 29、《秋日三首》 霜落邗溝積水清,寒星無數傍船明。 菰蒲深處疑無地,忽有人家笑語聲。 月團新碾瀹花瓷,飲罷呼兒課楚詞。 風定小軒無落葉,青蟲相對吐秋絲。 連卷雌霓小西樓,逐雨追晴意未休。 安得萬妝相向舞。酒酣聊把作纏頭。 30、《泗州東城晚望》 渺渺孤城白水環,舳艫人語夕霏間。 林梢一抹青如畫,應是淮流轉處山。 31、《春日雜興十首》 飄忽星氣徂,青陽迫遲暮。 鳴飛各有適,赤白紛無數。 雨砌墮危芳,風軒納飛絮。 褰幃香霧橫,岸幘云峰度。 林影舞窗扉,池光染衣屨。 參差花鳥期,蹭蹬琴觴趣。 撫事動幽尋,感時遺近慕。 秣馬膏余車,行行不周路。 32、《春日五首》 幅巾投曉入西園,春動林塘物物鮮。 卻憩小庭才日出,海棠花發麝香眠。 33、《春日五首》 裌衣新著倦琴書,散策池塘返照初。 翠碧黃鸝相續去,荇絲深處見游魚。 34、《春日五首》 春禽葉底引圓吭,臨罷黃庭日正長。 滿院柳花寒食後,旋鉆新火爇爐香。 35、《春日五首》 金屋舊題煩乙子,蜜脾新采賴蜂臣。 蜻蜓蛺蝶無情思,隨例顛忙過一春。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arrow
arrow

    j88t7v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